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又到一年毕业季 "毕房族"青睐小户型

眉山日报   2016-06-08 09:21

[摘要] 如今,又到一年毕业季,“90后毕房族”也悄然登场。其实,近年来“毕房族”的身影在楼市十分活跃。每年春夏楼市上,他们都会占据一席之地。对于绝大部分“毕房族”来说,因为经济能力有限,低总价的小户型产品成为他们的购房首选。

“毕房族”,是一个近几年间新兴的词语,指的是一些应届毕业生在拿到毕业证之前先领到了房产证,或是刚毕业就已做好买房的打算。

如今,又到一年毕业季,“90后毕房族”也悄然登场。其实,近年来“毕房族”的身影在楼市十分活跃。每年春夏楼市上,他们都会占据一席之地。对于绝大部分“毕房族”来说,因为经济能力有限,低总价的小户型产品成为他们的购房。

毕业季看房也忙碌

已经找好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小何,近在忙着毕业事项的同时,在买房一事上也没有怠慢。闲暇时,她跟家人去看了不少楼盘。“近房地产利好政策比较多,有一些城市购房政策开始有所收紧了,所以家人觉得未来政策、房价都很难说,目前买房是比较合适的。”小何说,自己对新的工作比较满意,短期肯定不会换,女生一个人在外租房也不安全,还是想有个自己的小家。

同样即将毕业的小段打算跟女友毕业就结婚,所以婚房就成为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本来我们打算工作一两年后自己买房,但现在各项买房利好让双方家长也心急起来。综合考虑以后,决定买房还是要趁早,家长帮忙付首付,我们自己还房贷。”小段说道。

“近期确实有学生来置业,大都都是由父母陪同。”我市某楼盘置业顾问表示,大多数应届毕业生对购房没有概念,都是以父母的意见为主,再参考自己以后的工作区域。他们比较青睐选择交通便利、配套完善的房源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受市场氛围影响,从年初就有“毕房族”在看房选房。多数“毕房族”经济能力有限,购房还是需要父母的支持,因此父母的意见往往就成了左右置业的关键因素。

小户型成置业优选

对于刚要步入职场的“毕房族”来说,手中没有什么积蓄,大多数的人在这个时候都会选择租房。但是细算下来,一年房租也不少,倒不如买个小面积的公寓。对于想结婚但资金不充裕的小情侣,购置小户型也是不错的选择。当以后自己有能力购买大面积的房子时,小户型会较为容易出租或转手,作为投资也是不错的选择。

首付月供压力相对较小,细算下来,买小户型更合适自己。”打算买房的小唐就倾向于买套小户型过渡,“从投资的角度看,即使自己以后成家立业了,也可以租出去,收金的日子也是蛮惬意的。”

记者走访了解到,随着楼市各种利好的政策影响,虽然目前越来越多的刚需选择一步到位购买大户型。然而小户型产品仍然在市场中占有重要地位。究其原因,“毕房族”的购买需求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

毕房族置业注意三大技巧

“毕房族”置业,大多是购买人生中的套房子,也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决定。面对如此重要的选择,“毕房族”要做的准备工作可不少。必须先明确置业需求的目标,才能有的放矢。

技巧一:明确置业规划

买房前一定要明确自己为何买房,以及购买这套房子会给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对于资金紧张的人来说,购房是一件影响未来5年甚至10年生活的大事,所以购房时眼光一定要放长远一点,想象一下未来5年,甚至10年,自己在这套房子中的生活状态,以及5年之内的工作变动、人员迁徙等不确定因素,然后再去看房、选房,就会心中有数,不会挑花眼。

技巧二:量力而行勿“透支”

在进行购房消费时,一定要依家庭状况而定。大部分“毕房族”都是父母资助首付。业内人士建议,如果家庭有能力,家长选择在毕业这个节点为孩子出资买房,确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毕业生刚上班时的经济压力,但是每月还按揭还是要让孩子自己来。

技巧三:后续问题考虑周全

毕业离校本身就是人生中的一次重大变动。如果在此时又要去折腾看房、买房,容易让年轻人疲惫不堪。如果买的是毛坯房,接下来的装修也是一场不小的考验。对此,业内人士建议,“毕房族”应明确自己是否能承受得起这一系列的考验,量力而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