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做成眉同城化突破“排头兵” 奋力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

————访中共彭山区委书记、区长罗万东

眉山日报  2018-09-18 08:52

[摘要] “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提出,加快构建‘三区协同、竞相发展’区域发展新格局。彭山既是北部区域‘环天府新区经济带’中的西翼,又是中部区域‘一城双核’中的一核,具有不可替代的战略地位。

“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提出,加快构建‘三区协同、竞相发展’区域发展新格局。彭山既是北部区域‘环天府新区经济带’中的西翼,又是中部区域‘一城双核’中的一核,具有不可替代的战略地位。彭山将奋发有为、先闯先试、不辱使命地当好眉山对外开放的开拓者、先行者。”9月16日,彭山区委书记、区长罗万东接受记者专访时,对彭山区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全新定位、全新优势之下,彭山区如何实现新一轮跨越?罗万东表示:“彭山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富民强市‘九大行动’计划,坚持‘南连北融、同城发展,东西并进、全域开放’总体发展思路,明确‘132’空间发展布局,突出‘4个先行’,实施‘5大工程’,强化‘6大保障’,对内形成‘支持一带、做强三区、发展两翼’的区域发展格局,对外形成‘融入成都、全域开放’的开放合作新态势,努力把彭山打造成为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主干’在南部活力的增长极。”

明确“132”空间发展布局。首先全力“支持一带”,支持青龙、牧马、锦江全域在发展规划、城市建设、基础设施规划等方面与成都、强化合作,不断提升规划建设水平,实现融入成都、推进成眉同城发展取得重大突破。第二是高质量“做强三区”,高质量做好以凤鸣、彭溪为主的中心城区,完善服务功能,提升城市首位度;打造包括江口、武阳两镇的文旅度假区,抓好彭祖山、江口古镇、沉银博物馆和未来水郡城建设,打造具备国际品质的现代都市高端文旅、康养度假功能综合区;建设包括谢家、义和、公义、观音东部和凤鸣西部在内的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打造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为核心的现代工业产业集群,发展工业经济和总部经济,建设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产城新区,承接高端产业和城市延伸发展,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预留空间。第三是高标准“发展两翼”。东翼,即江口东部、黄丰全域,以岷东大道为主线向两侧扩展。西翼,即谢家、义和、公义、观音西部和保胜全域,以西山旅游环线为主线,承接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向西辐射。东西两翼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打造以现代都市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为支撑的生态田园区和农业示范区。

突出“4个先行”,即规划引领先行,与成都,按照公园城市的要求优化空间布局,“多规合一”编制村庄规划;交通建设先行,完善主干轴线,拓展轨道交通,提升区域内网;开放合作先行,建设成眉产业合作创新试点试验区,瞄准世界500强等行业领先企业,用好用足用活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天府新区的金字招牌,进一步拓宽外商招引渠道,引进优质项目,搭建好项目合作、科研转化平台,积极对口争取项目和资金;营商环境先行,打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有序的法治环境、连续稳定的政策环境。

实施“5大工程”。一是实施产业提升工程,坚定不移做强工业,做优都市现代农业,加快突破第三产业瓶颈。二是实施城市美化工程,做好园,做活水,做足绿,做够韵,奋力建设沿江宜居公园城市,奠定彭山城区在环成都经济圈的高品质城市地位和格局。三是实施乡村振兴工程,全面推进农村资产资源“三权分置”,积极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强文化品牌建设,形成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相结合的新型乡村治理体系。四是实施民生改善工程,扎实做好民生工作,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深入实施创新创业行动计划,高质量推进居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科学规划农贸市场选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五是实施生态文明工程,认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严格产业准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

罗万东表示,彭山区将积极做好组织领导、思想政治、干部人才、改革攻坚、纪律作风和考核激励“六大保障”,做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的“排头兵”。  
 

标签:眉山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