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最具投资价值城市四川10城上榜 眉山仁寿榜上有名

——“2014四川最具投资价值城市”揭晓

华西都市报  2014-09-01 15:28

[摘要] 8月30日,第五届“C21四川城市发展圆桌对话”在成都举行,会上发布了由广大读者和网友推荐的“2014四川最具投资价值城市”。

投资价值城市四川10城上榜 眉山仁寿榜上有名

第五届“C21四川城市发展圆桌对话”现场。

8月30日,第五届“C21四川城市发展圆桌对话”在成都举行,会上发布了由广大读者和网友推荐的“2014四川投资价值城市”。

投资四川,哪座城市投资价值?8月30日,“2014四川投资价值城市”榜单揭晓。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德阳市、成都市郫县、资阳市安岳县、眉山市仁寿县、成都市双流县、成都市温江区、宜宾市兴文县、都江堰市、乐山市市中区、成都市金堂县10城从诸多城市中脱颖而出,荣膺10强。10强城市:

特色产业进步明显

记者发现,这份实时出炉的榜单中,10座城市的社会环境、经济运行、产业潜能、文化底蕴等都成为极为重要的维度。

德阳市是成渝经济区重要区域中心城市和成都经济区重要增长极,2013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95.9亿元,增长10%,居四川第三位。而成都市郫县,在省统计局发布的2014县域经济综合评价10强县中,名列第七;成都市双流县名列第二,温江区则名列第四,都是极具投资价值的热门城市。

而眉山市仁寿县、都江堰市、成都市金堂县、资阳市安岳县、宜宾市兴文县、乐山市市中区也是四川极为有名的城市(城区),2014年,在区位优势、发展潜力、特色产业等方面,都有着较为长足的发展,进步十分明显。获奖城市:

口碑要保持封号要留住

资阳安岳县,小柠檬有大效益;德阳市,国内挂牌“中国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成都市郫县,默孃孃亲自来成都菜市场买一袋郫县豆瓣……

“2014四川投资价值城市”,每一个都有特具的“投资魅力”。

“能够上榜‘2014四川投资价值城市,我们感觉很自豪”,资阳安岳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杨云说道,“不过压力也同在,我们要保住投资商、老百姓的双口碑,保住这块金字招牌。”和他一样,摘得10强名次的城市,无一不表示出要持续发力,留住“投资价值”封号的心愿。

被誉为柠檬之都的安岳县,肩负着柠檬80%的产量,小小柠檬就能聚合巨大。如何才能“投资价值”迅速转换为“经济效益”?“冲破山峦阻隔,承接成渝‘双核’辐射,发展‘通道经济’是关键”。安岳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杨云说道。

“安岳,西距成都、东邻重庆,已经逐步成为成渝中部区域性次级交通枢纽”,杨云说,“这让安岳发展‘通道经济’即将成为现实,目前,安岳‘大交通’主骨架正在形成,凭借交通主动脉的逐渐打通,安岳的柠檬,能更快走出四川、走出国门。”

“抓住天府新区带来的新机遇,实行‘融入成都、全域发展’的交通先行战略”,进入十强榜单的眉山,准备以交通优势留住封号。

“全面融入成都半经济圈,是眉山发展的金字招牌”,眉山市仁寿县副县长黄世文表示,“仁寿坚持‘融入成都、全域发展,三化联动、富民强县’,5条高速、3条成都至仁寿城市干道、2条铁路、2条国道的‘5322’综合交通格局正在加快形成。”注重生态:

温江成投资热门城市

“温江在成都二圈层,能够跻身投资价值城市,绿色生态帮了大忙”,成都市温江区副区长何敏说道,“比如我们的光华商圈,集聚了家乐福、永辉超市、伊藤洋华堂不说,中央公园就在商圈里,是成都一个拥有中央公园的商圈。”

和温江一样,“金堂能够胜出,正是因为它是一座生态如画的宜居城市。”金堂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武说,“一江三河穿城而过,6个岛屿如明珠般点缀在其中,5平方公里的水域面积,园林般的江河八岸以及13座风格各异的桥梁,金堂够得上‘生态宜居’的称号。”

“投资商、老百姓都青睐生态牌,这已是重要的投资理由,要保住‘投资价值城市’的称号,就要握紧生态牌不放松”,何敏说道,“我们在发展商圈,吸引更多‘大牌’落地的同时,绿化景观绿道、慢行景观廊道等同步开建,绿色生态持续向前,投资价值才能延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