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7年四川居民购房意愿调查报告:购房意愿持续增强

四川日报  2017-06-05 09:06

[摘要] 今年以来,为切实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行为,保持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限购政策及相关措施。

今年以来,为切实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行为,保持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限购政策及相关措施。为全面了解调控政策下四川居民的购房意愿及诉求,省统计局民调中心在连续完成2015年、2016年调查的基础上,近期又组织开展了2017年四川居民购房意愿专项调查,旨在为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信息支持和决策参考。

、调查采用计算机辅助电话随机抽样访问的方式,抽选成都、攀枝花、泸州、德阳、绵阳、乐山、眉山、宜宾、南充、达州、凉山等11个市(州),访问对象为年龄在21-65岁之间的当地城乡常住居民。调查共计完成有效样本4000个,其中成都市完成1000个,其余10个市(州)各完成300个。受访者性别、年龄、学历等各项基本情况分布合理,样本代表性强。

、本次调查主要涉及两类人群:一是表示2017年有购房打算或已着手购房的群众(简称:计划购房者);二是表示2017年视情况而定或不考虑购房的群众、。本报告主要对计划购房者的购房意愿及诉求进行分析。

居民购房意愿及影响因素

居民购房热度不减,计划购房者比例持续攀升

调查显示,2017年计划购房者占全部受访者的比例为15.6%,较2016年、2015年分别提高3.6个百分点、4.6个百分点。

逾三成计划购房者受“当前房价持续走高,今后购买价格更贵”影响考虑买房

当了解计划购房者2017年考虑买房的主要因素时,选择“当前房价持续走高,今后购买价格更贵”的比例,占33.2%;其次是“准备结婚需要购买住房”,占28.9%;“家庭已生育或准备生育二孩,需要改善住房条件”和“家庭收入稳定增加,消费能力提高”也均超20%。

计划购房者的购房目的进一步指向“改善住房条件”和“首次买房,解决自住”

当了解购房目的时,计划购房者选择“改善住房条件”的比例,占49.0%;其次是“首次买房,解决自住”占41.6%(详见表1)。与2016年相比,选择“改善住房条件”、“首次买房,解决自住”、“投资需求”的比例有所增长,其中“首次买房,解决自住”提高幅度相对较大;选择另外三类购房目的比例有所下降,且幅度均不超过1个百分点。

标签:眉山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