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眉山“黑中介”要完蛋了!眉山将拉网式清理!

眉山网  2018-03-28 15:55

[摘要] 26日,眉山市召开眉山主城区房地产企业工作会议,会议明确:将加强全市房地产市场监管;联合多部门对全市房地产中介市场进行拉网式清理。

2017年,眉山房价涨势凶凶,部分房源单价突破一万元。有的房地产商看准了商机,纷纷开启了房屋预售,同时,二手房交易也爆发式增长,二手房中介公司在眉山也是随处可见。


在这么多的二手房中介公司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交易的“黑”中介?


26日,眉山市召开眉山主城区房地产企业工作会议,会议明确:将加强全市房地产市场监管;联合多部门对全市房地产中介市场进行拉网式清理。


具体措施如下:


二手房交易监管方面


措施: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和市工商局还将对全市房地产中介市场进行拉网式清理,对发布虚假信息、违规代理销售、无营业执照的,坚决停业整顿,对于信用差的中介机构名单向社会公开,发布交易风险提示。同时还将依法查处房地产经纪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商品房预售销售管理方面


措施:要求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10日内必须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同时还要强化商品房预售许可管理和严厉查处违背购房者意愿,捆绑销售、搭售商品或附加其他不合理条件等强制交易行为。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开展专项检查,对查实违法违规销售行为的,根据相关规定,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收取预付款的,处已收取的预付款1%以下的罚款。对存在违法销售行为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在违法销售行为处理前,一律不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规范房地产广告发布方面


措施:要求对存在未经依法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土地上开发建设的,未经国家征用的集体所有的土地上建设和预售房地产,但未取得该项目预售许可证等八种情况不得发布广告。市工商局负责开展房地产广告发布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


规范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方面


措施:要求商品房经营者应当在商品房交易场所的醒目位置放置标价牌、价目表或者价格手册。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对全市商品房经营者的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行为进行管理和监督检查,对于不明码标价和公示收费,或者利用标价形式和价格手段进行价格欺诈的,由价格主管部门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